Saturday, August 09, 2008

國文老師 我想念妳

記得小時候超不喜歡背書的 什麼琵琶行...蘭亭集序的 雖然那對我來講並不會太困難(因為我有自己的一套畫面快速記憶法)但相對的應付完抽背及考試後 也就馬上"完璧歸趙"了!! 那時候只知道文言文真是一種繞口的東西 也沒想說真要深入去了解並體會當時創作者的偉大情懷及憤世嫉俗的感慨 也就這樣囫圇吞棗過了二十多年頭...... 從周杰倫+方文山的絕佳組合出來後 那種屬於中國人文字語文的美麗 才又被人"挖掘"出來 不管是各大考試的考題 或是國內外各大頒獎典禮的肯定 另外還有還有"藤井樹"!!........... 其實在我心裡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籐井樹書中的男主角和金庸筆下的主角一樣都"人見人愛"呢!?而且前者的男生幾乎都是被倒追或是木頭的讓女生先表達心意呢!!? 真是氣死我了 但邊看時心情還是隨著劇情高低起伏揪在一起......而且他文章中也是充滿了許多古詞 也許是我長大了吧 我都覺得那其中的意境都好美呀~~ 李清照 <一剪梅> 紅藕香殘 玉蕈秋 輕解羅裳 獨上蘭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 雁宇回時 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 兩處閑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 卻上心頭 辛棄疾<青玉案> 東風夜放花千樹 更吹落 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 風蕭聲動 玉壺光轉 一夜魚龍舞 娥眉雪柳黃金縷 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 燈火闌珊處

2 comments:

AquaSheep said...

老子當年國小五年級
可是用毛筆一字一字將蘭亭序臨模完的
寫完一整本之後
上大學前所有的書法比賽可是殺盡天下無敵手!!
獎狀多到我國中時拿來塗鴉結果被修理= =

已經10年沒寫囉...
不知現在寫起來是什麼鬼樣子~

BASEBALL UMPIRE said...

哇!
友錢 友識 友多藝........